xxxx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E01 初见时,你唱了首让我心动的歌

       裴柱现已经在这长长的队伍里排了快20分钟了,点击屏幕的手指都快麻木了。这里是离裴柱现家最近的一家超市,要不是因为家里得生活必需品没有了,她有急着用才不会选择来这家即使在自己家附近自己也不常来而恰好今天暖气又坏了的超市呢。

       
       裴柱现的前面还有两个人,她跺了跺脚,让自己的身体提前适应起来等会的路程。过了两三分钟,前面的人还是没有要移动的意思,她侧了侧身看了看最前面的那个小脑袋,扎成麻花辫的马尾随着女孩翻包的动作一晃一晃的,鼓起来的腮帮子像一个小仓鼠,让人想要戳一戳。


      “不好意思,那个... 我... 出来的比较急这个包里只有加元...你看能不能收?”
      “小姐,你不会是来买霸王...”
      “这些也一起算吧,总共多少钱?”对上那张因为自己突然出现而瞪大了眼睛的脸,柱现不禁弯了弯嘴角,近看更可爱了呀!

..........

“谢谢光临!欢迎下次光临!”

      其实裴柱现从听到那个女孩的第一个单词的时候,她就认出了那个声音,是唱歌的那个女孩子,这是让她没有丝毫犹豫,就上前递出了自己的卡的直接原因。



      后来裴柱现也觉得不可思议起来,自己一个如此认生的人,居然为了一个声音向一个人迈出了那么一大步。而孙胜完也总是拿这件事打趣。

      "姐姐那个时候就那么喜欢我了吗?"

      是啊,喜欢你啊,一见钟情的那一种。


    “那个,姐姐,我....我我我.....我把钱给你吧...”
    “哎?加元可以吗?其实...这个加元挺值钱的虽然比    不上美元....”跟在后面念叨个不停的女孩翻着钱包,想找点更好的东西送给这个替自己解围的女孩。

       听着身后这个女孩子的碎碎念,柱现一想起那只小松鼠嘟着嘴巴跟在自己的身后,就起了捉弄的心思,忽地停下了自己的脚步。后面的小松鼠心心念念其他事,当然是毫不犹豫的撞了上去。

      "啊!啊!sorry"正宗的英语发音以及满脸通红慌张的反应让裴柱现觉得有趣极了。

    “下次你来吧”
    “嗯!嗯?什么?”
    “你家在哪个方向?”
    “那边,那幢楼就是啦”Wendy吸了吸被风吹的红彤彤的鼻子,伸出小手,指了指左边。
    “那我们不是同一个方向,再见,小松鼠,路上小心”裴柱现笑着转身冲Wendy挥了挥手。

       小松鼠傻愣愣的拿着手里的钱摇了摇,愣了片刻,嘟嘟囔囔着回过神,拖着小兔子拖鞋往家走去。
       "小松鼠是说我吗?"
        她像是能的想起了什么,她用力地捶了捶自己的脑袋“呀,我真笨连刚刚那个姐姐的名字都没来得及问呀”

       看着那只小松鼠对自己气鼓鼓的样子,转过身注视着她走远的裴柱现终究还是笑出了声,真的不是一般的可爱啊,Wendy小朋友。

       其实,裴柱现有个秘密,她啊,很早就见过孙胜完了,在离自己公司很近的一个街口。


       那时的她抱着一把木吉他和街边的街头艺人合作了一首歌,虽然之前从未听过,但是裴柱现的心着实被吸引了。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Lucky to have been where I have been    
       Lucky to be coming home again ”

      甜甜的一首歌,饶是对周遭的一切毫不关心的裴柱现也因这清澈温暖的声线而驻足停留,干净的声音像潺潺的小溪流过心间,向来平静的心脏也因为这首歌剧烈跳动起来。从围成一小圈的围观群众中挤到最前面,这声音的主人就这样入了了她的眼。


      简简单单的白衬衫,腰上还围着棕色的厨师裙,高高的丸子头。可爱大概是裴柱现搜刮自己的词库之后,唯一能够给出的最适合眼前的人的词语了。


       有这么一句话“可爱是最高级的形容词,如果认为对方很帅,当看到对方不好时,幻想就会破灭,但认为对方很可爱,,无论对方做什么都会觉得好可爱,就会对你的可爱五体投地,全面服从。”



      可爱,真是太可爱了,随着音乐打着拍子,用心的弹着吉他,沉浸在音乐里,像个小朋友。

       明明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员工服,却是有种让人觉得是服装模特的感觉。

       这个可爱的小朋友大概是刚下班吧,裴柱现心里想,还没将自己胸前的名牌摘下,上面清清楚楚写的她的名字“Wendy”。


      Wendy 是外国人的名字吗?

     
      陷入对于面前这个跟女孩无限遐想中的柱现在周围人的起哄声中刚听到了自己熟悉的母语
“啊,我上班快迟到啦!谢谢您,我们下次再一起唱歌吧”匆匆摘下背在自己身上的吉他,朝前面的面包店跑去。

      裴柱现留心看着那个女孩走进了街角的那家面包店,是新来的面包师吗?怎么连职业都那么可爱呢?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