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chapter 2 胜完,请我吃面包吧

       


      裴珠泫用咖啡勺搅拌着咖啡,看着热气缓缓从杯中升起后在眼前消散,这已经是她在这家店守着Wendy的第五天了,仍是一无所获。


      她觉得有点泄气,也对自己没头没脑的执着感到不可思议。自己究竟是中了什么邪,竟然为一个声音打乱这几天所有的安排,公司里还有成堆的文件等着她去翻阅,策划部的项目迟迟没有进展,她却在这里捧着电脑喝着咖啡,在这个按习惯本应该在公司加班时间等了她五天。她觉得自己最近好像不像自己了。理了理手边的资料,合上自己看了快一小时却什么都没看进去的电脑,准备回到自己那个冷清的家。


    “涩琪啊,我来啦”


     “喔!胜完,你怎么今天过来啦?”


     “上专业课的老师请假了,学校图书馆又太吵了,我就过来帮忙啊”

     “怎么样,忙不忙啊?”

 

     “你来的凑巧,高峰期刚过”


    “那你先走吧,这里有我在,我等会和艺琳交完班陪她一会就回学校了”


     “那我就先走啦,辛苦我们胜完啦,mua”

      

    “什么呀,路上注意安全呀”

      

       裴柱现从那个声音出现一开始就不自主的看着柜台,盯着那个叫做胜完的女孩,看着她的嘴唇开开合合,发出让自己着迷的声音。这几天来的焦虑好像就这么随着她的声音消失的无影无踪。


      胜完,胜完,胜完.......是本名吗?

      她小声地自言自语,嘴角却怎么也收不起来了。

     

       短促的电话铃声让她忽的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已经盯着人家一动不动地看了10分钟了。


      “.........”

      “明天上午开会的时候我会详细说的”

      “好的”

        

      放下自己的包,收了收自己因为见到小松鼠雀跃的心情,柱现慢慢向柜台走去。

 

   “你好”

   “你好,请问...”孙承欢也抬头对上一双清冷的眸子,“啊!”

   “是姐姐你啊,是...是姐姐你没错吧”


      “你的搭讪方式有点普通啊”面对着这只小松鼠,裴柱现总是想要逗一逗她,大概是觉得脸红的快要滴血的小松鼠看起来更加可口了吧。


      “啊?不是啊,姐姐你.....你不记得我了吗?你上次在商场里帮我结了账,替我解了围”

      

     “也对,姐姐也没必要记得这么小的事情的,姐姐穿得那么正式,一定是大忙人....”这种奇怪的失落感是怎么回事啊!不对啊,姐姐当时明明说下次要我请客的啊,怎么会忘呢。一定是我认错人人啦。当时那么黑,那个姐姐又穿着连帽衫还戴上了帽子,认错也是情有可原的。


       裴柱现哪能想到眼前这只她惦记了快一个星期的松鼠根本没看清她的脸,原本是起了逗弄的心思,看到眼前的小朋友微微晃着头嘟嘟囔囔的样子,开心的像是一罐刚被打开的可乐,胸腔内满足地冒起了泡泡。

     

      一本满足的小腹黑这才缓缓开了口“好啦,刚刚是逗你的,你还要请我吃东西的,怎么会忘记!”


       前一秒还因为柱现的玩笑话沮丧地像丢了自己最爱的olaf玩偶的胜完顿时手舞足蹈起来,“我就说嘛,我没有认错,姐姐是不会忘了我的”


       看着眼前的小松鼠活像个叉着腰在炫耀自己有多厉害的幼稚园小朋友,她想也没想就伸出手去捏了捏脸。看着眼前的小朋友因为自己突如其来的动作而惊慌的样子,她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动作有多么的不得体。

      算了,那就这样吧,反正已经那么不合适了。

     “小胜完,那你想好了吗?要请我吃什么?”柱现一脸戏谑的望着胜完,那就做一个轻浮的人吧。


       小胜完,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却掷地有声的一个个落入胜完的耳中,耳根因为这三个字的攻击而不受控的红起来。胜完握了握自己的拳头,缓缓地吐了口气,在心里给自己加了个油!孙胜完,你最棒!加油!

       

    “姐姐有什么喜欢吃的吗?胜完可以帮你做哦”一副姐姐你快说我什么都会帮你做的星星眼的样子让裴柱现很是受用。


      “红丝绒蛋糕,就这个吧”


       “姐姐晚饭只吃这个吗?”胜完捣鼓着手中的点单机,一边询问道。


        “恩?.....恩”


        “别的不需要了吗?姐姐千万不要有负担啊,我没关系的啊”胜完怕姐姐选这么点是怕自己破费。


         “恩........没关系,这个够了,晚上多吃这些不好”


        “姐姐,你要不等等,我马上就可以下班了,等会我请你吃饭吧,晚饭只吃一个蛋糕不行的呀....姐姐一看就是上班族,每天工作那么累的....一定得好好吃饭才行啊...姐姐那么瘦,一定没有好好吃饭....”面前这个人的唠叨让裴柱现的平静的心咚咚的快速跳动起来,眼前浮起一片雾气,这个才见过不过三次的小朋友居然在心疼她。


       “好啦,那我也要先吃点什么垫垫肚子啊”


       “好好好,那姐姐千万别走哟,我马上回来的啦”


         裴柱现看着胜完晃着马尾跑进后厨,心里有一种感觉满的快要溢出来。


        那个时候她还不懂,那叫喜欢,喜欢的要死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