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chapter 3 真好,终于又见到你啦

       胜完从来没有像现在那样苦恼过,要给在外面等候的姐姐做些什么才能表达自己的心意呢?还没有了解过她喜欢什么口味的糕点呢?


     “要是喜欢吃红丝绒蛋糕的话应该不是喜欢特别甜的糕点吧。”

     “姐姐在意饮食的话,不如再做一些要热量少一点的小饼干吧”

      “那蛋糕也做小小的一份好了,不收姐姐的钱啦”

      “等会要和姐姐去吃饭,去吃什么好呢?都不知道姐姐喜欢吃什么”

      “姐姐穿得那么正式,不如去西餐厅?”

      “可是西餐厅好贵的哦”

         .......等到胜完第n次想不起来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的时候,她终于肯放弃自己的胡思乱想,专注于做蛋糕这件事情上。


       想起那只小松鼠就心情愉悦却又看不到她的裴柱现只好在店里走来走去,甚至跑到了监控器下对着镜头做鬼脸,打招呼,自言自语起来。

   

     “你好^_^”

     “....”

    “胜完在干嘛?”

    “哈哈哈哈哈, 当然是在做蛋糕咯”

    “是专门做给我的哟,羡慕吧”

    “哼,不理我,不和你玩了!”柱现傲娇的回过身,继续着一个人的游戏,四下巡视了一遍看见员工栏上胜完,憨憨的可爱极了。

     

      

       她无数次得觉得胜完的笑容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笑容。干净纯粹,却拥有感染力,让人不自觉地跟着她一起微笑。她的笑容好像有着治愈人的魔力,让裴柱现不止一次地忘记自己的烦恼,仿佛她在笑,其他的什么烦恼都不重要了。


       鬼使神差地拿出手机,和墙壁上的那张笑脸合了一张影,看着手机中自己和她的笑脸,有种模糊的感觉。奇怪,自己这是在干些什么。


     “姐姐看好了就过来吃东西吧,蛋糕好了哦。”


      裴柱现像是一个偷吃糖果被捉到的小孩,立马把手机藏在身后,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脸镇定的样子朝自己的座位走去。


    “姐姐是在看我们的照片吗?”这句话下得裴柱现腿一软,脸上还未褪去的红晕又晕开来,红扑扑的。


    “咦,姐姐很热吗?我把空调温度去调低一点。”


    “不用,不用,嗯....我刚刚跑了跑步所以有点热。”

    

     噗,跑步,这里有也太可爱了吧,这姐姐还可以更无厘头一点吗?原来姐姐也有像个小兔子一样,垂着耳朵的时候啊。孙胜完也不拆穿,看着面前的人一声不响的往嘴里塞着饼干。


   “对了,还没介绍他们给你呢!”

    

   “谁们?”

    

   “姐姐正在吃的东西啦,”孙胜完觉得好笑,害羞过后的姐姐像一个反射弧变长的小兔子,尤其的温顺可爱“都是些低热量的饼干,红丝绒蛋糕是小份,毕竟姐姐要留点肚子等会和我一起去吃饭啊!”


    “那小胜完想好要带我去哪里吃了吗?”柱现整理好自己的慌张后,又换上了一副言笑晏晏的样子,凑近调侃道。


    突如其来的一句小胜完让胜完慌了神,抬头却看见那张凑近的脸。孙胜完不是第一次看这张脸,却是第一次那么仔细,那么近的看到这张脸。孙胜完不是没见过漂亮的人,可眼前的这个人似乎用漂亮这个词还不足以表达其中之二三,大概是看多少遍都不够,看多少遍都觉得惊艳。在那双亮晶晶的眸子里面看到自己的样子,胜完觉得自己的我心脏快要跳出自己的胸腔了,畏畏缩缩地往后挪了点座位,撇过头,假装摸了摸自己热得发烫的脸,大脑一片空白,只能顺着柱现的话接下来。


     “姐姐有什么想吃的吗?”


     “想吃吃看胜完喜欢的东西呢。”裴柱现歪了歪头,想要对上孙胜完的眼睛。


       裴柱现很喜欢很喜欢孙胜完的眼睛,那么干净那么澄澈的眼睛里面有着这个小女孩所有的情绪。她觉得她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有世界上最美好的风景。很久后,柱现亲亲胜完的眼睛告诉她自己对于她的眼睛的喜欢后,她从胜完哪里得到了一个回答和一个缠绵缱绻的吻。


      孙胜完说“因为那里装的都是你”

      这不是什么很高级的情话却让裴柱现心满意足,乐开了花。大概恋爱中的人儿哪怕听到一句你好漂亮都会开心地向别人炫耀好久吧。


      胜完经不住那灼灼的视线,只能感谢掐点出现的金艺琳同学拯救了自己。


    “Hey! Yo! Wendy!”金艺琳从涩琪的电话里知道了胜完今天在店里帮忙,一来就挂到了胜完的脖子上。


      平地一声雷,着实把裴柱现吓了一跳,看着那个挂在胜完身上,眼睛因为盛开的笑容弯成月牙儿的女孩,不知怎么,心里有点涩涩的,大概是刚刚的咖啡太苦了吧。


    “呀,金艺琳,那么大声干嘛啦!吓到人啦!”


    “呀!你是在约会吗?”金艺琳笑得一脸不怀好意。

    

    “什么呀!别乱说!这是我朋友!”孙胜完生怕金艺琳下一句再说出什么能够吃人的话来,慌乱地拉起裴柱现的手就往外走。

    “那什么,既然你来了我就先走了,晚上早点关门,回家的时候涩琪应该会来接你的吧,路上小心,周末见!”


    裴柱现看着急匆匆的孙胜完,这是她还未见过的样子,唰的一下进来,径直地牵起自己的手。孙胜完的手不大,但是很温暖,软乎乎的,被她牵着有一种莫名的安心的感觉。


    出了面包店,孙胜完才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姐姐,我们去吃饭吧!有一家我觉得还不错的烤肉店,我们去吃吧!啊,不过姐姐没事吗?”孙胜完等了很久没有听到裴柱现的回答便停下脚步回头看她,却发现柱现一脸玩味地盯着自己的手看,顺着她的目光看去,看到两只紧紧牵在一起的手,孙胜完仅剩的一点镇定也被消磨殆尽,只剩下自己的脸烧得通红。


   “啊,姐姐!不好意思,冒犯了!”


    “不冒犯,很舒服!”裴柱现觉得每次都会脸红的孙胜完太好玩了,禁不住想要多逗一逗她。


    “上车啊!”裴柱现从驾驶座上看着低着头,拿着手指绞着衣服不知所措的孙胜完觉得心情大好。


   “哦哦!好!”孙胜完机械地打开车子的后座的车门打算上车。


   “这里只有我们两个哎,我不至于让你讨厌到不想坐在副驾驶座吧?就算你讨厌我,也坐到前面来,没有人在我旁边我会开不好车。”柱现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对着那个刚爬上后座的小松鼠说到。


   “没有,没有怎么会讨厌姐姐,喜欢还来不及呢!”

    “啊!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姐姐帮了我的忙,我真的感谢,姐姐人很好......”因为孙承欢的一句喜欢而暗自偷笑的柱现却因为后面的解释而有些低落起来。

     “快坐过来啦!”


    怯怯诺诺的坐上副驾驶的孙胜完像个不安的小松鼠,低着头不知道做些什么好,“姐姐,不是那样的...”


    迟迟不见旁边的人有动作的柱现听到小松鼠软软糯糯的声音后,不快的情绪消了很多,瞟了眼旁边那只脸红的不像话的小松鼠,再怎么也别扭不起来。


   “笨蛋!连安全带都不会系哦!”嘴上虽这么说,身子却早已倾过去,替她系上了安全带。


    小松鼠的脸快要爆掉了,只剩下还萦绕在鼻子周围的香水味道。


   “咳咳...”似乎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些过于亲密了。柱现的耳根也泛起了红色。


    “那个,小胜完,我们去哪?”


     “啊?哦!去那家烤肉店吧”孙胜完报了一家烤肉店的名字。


     “那家店,胜完你常去吗?”


     “也没有常去,之前店里聚餐去过一次,感觉蛮好吃的,所以想带姐姐你尝一尝。”


     “是挺好吃的,你以后可以多来。”


     “恩?姐姐已经去过了啊!”


      “这家店就在我们公司旁边啊,所以聚餐的时候我也有去过。”


       “不过,我只去了一次,当时我没怎么吃,所以今天一定要好好尝一尝!”怕小松鼠又碎碎念自责起来的柱现还是咽下了自己的部门每完成一个项目都要去那家烤肉店吃一顿的事实。

    

       刚刚还因为自己的选择出了错再想要不要换一个地方的胜完瞬间开心起来,一脸骄傲地给柱现介绍起什么好吃啦。叽叽喳喳的小松鼠让裴柱现第一次觉得开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她在想要是和能和胜完一起自驾游的话一定会很有趣的吧。一定是的,光是听胜完讲无关紧要的几句话都会很有趣的。

       才见了三次面,裴柱现已经把孙胜完安排进了自己的计划里。


      解开安全带正准备下车,柱现却接到了公司的电话。

    

    “胜完啊,抱歉,因为公司里出了点问题,不得不赶回去,今天就不能陪你一起吃饭了。”

     “没事哒,姐姐先去忙工作吧,我们改天再约吧。”

    

     “下一次我请你吃饭吧!”

     “好啦,姐姐快走吧”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