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E05 撩得一手好松鼠

 “姐姐,到家了吗?”孙胜完捧着手机躺在沙发上给柱现发消息。可是翻来覆去打了好几个滚都没等到柱现的回复,赌气似的把手机扔到了沙发上。


  柱现也真是委屈,手机在办公室里忘了带回来,自然是收不到小松鼠对于自己的关心。意识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还是在每天睡觉前的日常。

 

  柱现本不是一个电子控。但没办法在工作中经常要和电脑,手机打交道,没了手机总有点惶惶不安,担心会错过点什么事,但终究不至于到了非要手机在身旁的地步。心乱糟糟的,索性在房间里拿着ipad开着小夜灯看电影,是一部看了很多遍,也一直都很喜欢的电影《彼得潘》。她从很早之前就开始看这部小说,直到近几年有电影版的上映,她才放下了那本有些即便被保护得很好但还是看得出年纪的书。

  

  大概是近来太累的缘故吧,电影刚开始没多久,柱现就沉沉地睡了过去。她做了一个香甜的梦,梦里有她的彼得潘牵着她的手,带着她去了她的岛。她给她唱歌,冲着她笑。柱现努力想要辨认声音却被床头的闹铃惊醒,睁开眼之前是胜完那张眉眼弯弯,露出两颗小虎牙,笑得好看的样子。


  柱现觉得自己大概是魔怔了,已经到了那么喜欢一个人的地步了吗?


  “柱现以后要和怎么样的人牵手手呢?”

  “一定要是彼得潘那样的人。”

  “哈哈哈哈哈,我们柱现喜欢的人是个会魔法的人呢!”

  “妈妈,彼得潘会什么魔法?"

 "能让我们柱现开心的魔法呢!"


 "好像找到了呢。那个会魔法的彼得潘"


 柱现这一刻很想听听胜完的声音,或许可能的话还想看看胜完的笑脸,但又怕胜完还在睡觉,只能退而求其次的选择给胜完发个短信问问昨晚睡得好吗?

  

 柱现把家翻遍了都找不到自己的手机,猛地一拍脑袋才想起把手机落在了办公室。她无奈的笑笑,这么慌乱可不像自己。匆匆洗漱完,抓了把头发就拿起桌上的牛奶和不知放了几天的面包片往公司赶。


 柱现觉得自己魔怔了,又或许自己失控了。


 因为想到一个人而产生的满满的幸福感和温暖是她从没有感受过的,可是遇见胜完的这些所有的时间里,她因为她感到高兴,感到难过,感到羞涩,感到不知所措,感到害怕,她感受到了许多她从未感受过或者许久未感受过的情愫。


 原来这才是喜欢,因为一个人而打翻了一个颜料盘。


 急匆匆的开到面包店的门口,却看到紧闭的门。

 从车窗灌进来的冷风让柱现缩了缩脖子。

 那么早,会有哪个白痴来买面包啊。


 裴白痴没有见到心心念念的小松鼠只能认命地往公司赶。昨天因为和小松鼠待的太晚还有收尾还没有做完。


 现在的柱现还不知道在不久之后自己会成了“君王不早朝”的典型范例。


 手机果然在桌子上。


 点亮屏幕之后有很多消息,新邮件的提醒,备忘录的提醒,还有各种广告,最后一条带着一个可爱的名字。


 时间是昨天晚上10点22分。

 内容是

 “姐姐,到家了吗?”


 裴柱现第一次那么讨厌起自己来。


 “昨天很安全的到家啦!”

 “胜完啊,不好意思,我把手机忘在办公室了。”

 “不是故意不回你的啊!”

 

 柱现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不知道胜完会不会因为这样的事情而感到生气,她不知道现在应该以怎么样的语句向胜完表达自己的抱歉。


 “胜完,对不起。”

 这是裴柱现能想到最完整的话了。


 怀着一颗等待着被审判的心,裴柱现根本就仅静不下心来去做手头上的事情。


 “胜完醒来看到短信应该会回我的吧?”

 “到时候我要怎么说?”

 “不然请她吃饭好了?”

 

 胜完看到这条消息是在自己被金艺琳的夺命连环call炸到清醒之后了。无非是今天面包店会很忙,自己在学校有点事无法赶过来,请自己帮个忙,还说要请自己吃饭。孙胜完每一次都知道金艺琳说的是满口胡话,但每一次还是期待着金艺琳拿到薪水之后能请自己吃一顿好吃的。


 看到柱现的消息的提示后,孙胜完无疑是有点懵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点开才发现是柱现在回复昨天晚上自己的短信。


 心里的郁结顿时消散开去,原来是把手机落在办公室啦。


 “倒像是姐姐会做的事情呢”胜完越发觉得这个长相精致的姐姐真实起来。


 “姐姐不用那么抱歉啦,知道姐姐安全到家就好。”胜完发完这条信息就去抓紧时间洗漱吃早饭。虽说艺琳电话的时间有点早,不过还是得早点过去开门,也好让赶着上班的人可以不用那么急。


 “不知道姐姐有没有好好吃早饭呢?”胜完下意识的想起柱现。


 听到消息提示音的瞬间,柱现几乎是马上解开了手机的锁。


 胜完的话和平常一样,大概是真的了解自己把手机了落在办公室了。


 误会解除了,应该皆大欢喜了。

 

 可柱现总觉得有不对劲的地方,却又想不出要怎么样才能和胜完继续聊下去了。

 

 “那胜完昨天睡得好吗?”柱现删删打打,只留下了这么一句话。眼睛一闭按了发送。


 一分钟过去了。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胜完那边还是没有回信。


  柱现攥着手机的掌心渗出了细细密密的汗。


  手机铃声很刚好的在这个时候想起来,裴柱现连看都没看一眼,“胜完!”


  “胜完是谁啊,姐姐?”

  “秀荣啊!”

  “姐姐有喜欢的人啦!”

  “什么时候能带给我看啊!”

  “不如什么时候姐姐请我吃顿饭吧,让我来见见这个女孩子!”


  “你怎么知道是女孩子?”

  “胜完这名字难道不像是一个男孩子吗?”

  “倒是没见过哪个男孩入过你的眼啊,裴柱现小姐!”

  “再有就是女人的直觉向来是最准的啦!”


  “她还不知道我喜欢她,我怕吓着她。”柱现的语气里有几分颓势。

  “哈哈哈哈哈,到底是那个女孩子能让我们一向骄傲的裴柱现小姐变成这副样子,我一定要让她教我几招。”

  “呀!朴秀荣!没个正经!”


  “说说吧,怎么了?”

  ......裴柱现用尽可能简洁的语言给秀荣讲了自己和胜完的事,当然略过了一些自己犯蠢的小细节。


  “所以你现在在为那一位没有及时回你而胡思乱想?”

  “嗯。”

  “万一她和你一样不是个电子控呢?”

  “嗯?”

  “万一她正在忙呢?”

  “万一她有课呢?”

  “对。”

  “还对?我说那么多就是为了听你说对?”

  “嗯?”

  “陷入恋爱中的女人还真是智商为零。”

  “呀!朴秀荣!”

  “那我要怎么办才好?”

  “打电话啊!白痴!”

  “你从一开始就应该打电话的!”

  “这样吗?那我要说些什么?”

  “随便说什么,再解释一遍你没有回信息的原因!说你今天的安排!问她在干吗!什么时候有课!周末有没有空!什么时候可以见面!问什么都比你现在好...”

  “喂!喂!喂!!!!”被柱现挂了电话的秀荣满肚子气,但转念一想毕竟是姐姐的终身大事,随它去吧。不过改天真得好好敲裴柱现一顿,顺便认识一下她口中的那个胜完。

  

  柱现迫不及待的挂了电话就给胜完打了过去,没几分钟就被挂了电话。


  柱现一头雾水,这是还在闹小别扭?

  

  正在考虑要不要再打一个过去的时候,一条短信进来。

  “我现在不方便接电话,稍微晚些时候我会给您回电话。”


  虽然是自动回复,裴柱现还是捧着手机笑成了一朵花。

  待会要和小胜完通电话,得先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啊。

  柱现总算能定下一点心来做自己的工作了。


  新消息的提示音让柱现从繁杂的数据中探出头来。

  “姐姐现在方便接电话吗?”

  是胜完的短信。裴柱现差点没从椅子上蹦起来。

  方便方便!!!

  柱现想都没想就按了拨打,知道那嘟嘟的声音响起后才觉得紧张起来。


  “姐姐”软软糯糯的一声姐姐让柱现沉溺其中。

  “姐姐,刚刚店里顾客有点多,所以没接姐姐的电话,姐姐有什么要紧事吗?”


  “姐姐...姐姐...姐姐...”胜完耐着性子多喊了几遍。

  “啊,胜完!”

  “姐姐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是!”柱现想了一下平常在秀荣那里耳濡目染的的话。

  “什么事?很危险吗?姐姐你还好吗?”

  “不好,一点也不好,我很想你。”柱现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说道。


  “什么呀!”胜完似乎感受到柱现温热的呼吸通过电波喷在自己的脸上,脸颊一片绯红,心脏咚咚咚跳的飞快。

  一想到小松鼠害羞的样子,柱现就在电话那头低低地笑着。

  真想现在就看到她啊。

  “姐姐你又是故意的。”

  “因为小胜完实在是太可爱了啊”面对胜完,柱现总有一大把的情话。


  “昨天晚上我把手机落在办公室了。”柱现用可怜巴巴的语气对着电话讲。

  “知道了,姐姐,我没有在怪姐姐。”

  “平时我手机都带在身边的,而且24小时都开机的。”

  “嗯,知道了。”

  “那你记得给我打电话,什么时候都可以。”

  “嗯。嗯?”

  “就当你答应我了。”


  “今天下午会在面包房吗?”

  “今天下午有课。”

  “那胜完我去你们学校接你吧!正好我也很久没有回学校看看了。”

  “啊?不用这么麻烦。”

  “胜完这是嫌我麻烦了?”要是秀荣在场,早就把奥斯卡小金人颁给你了。

  “不是,不是,当然不是啦!我下课比较早,姐姐可能不方便。”

  “方便,方便。我今天休息。”

  “嗯?姐姐昨天不还有工作要忙?”

  “没了,忙完了。”柱现可还真没有撒谎,那个项目她的部分已经完成,接下来是下一个小组的任务了。她的组员都开始调休了。只不过她一人在家觉得浪费时间,从不调休,在公司里继续做些日常工作。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啊!柱现可是要追人了啊!破天荒的给自己放了假,去追随自己的小松鼠。


  “那...姐姐要是不嫌麻烦的话就下午4点左右过来吧。就在面包店附近的那所大学。”

  “不麻烦,我能现在过来找你吗?”

  “啊?”

  “你在面包店挺不方便的去学校吧,不如我送你过去,然后你带我在你们学校吃顿食堂,然后再让我蹭堂课听?说起来,我也是那里毕业的,好久没回去了呢!”

  “这样...”

  “小胜完最好了!”

  我还什么都没说呢!胜完真心服了这姐姐了。看外表哪能想到是这样的性格啊。

  “那好吧。”

  “小胜完等我,我马上到!”

评论(8)

热度(14)